Coding 的痕迹

一位互联网奔跑者的网上日记

0%

再见 2021

2021 很快地溜走了,紧接着是 2022,到毕业的时候也就是 22 岁了,仿佛不可思议。想年初的时候,有“男儿立志出乡关,学不成名誓不还”的志气,想全面又深入地复习考研,一战成硕,最终证明自己不过是“眼高手低”。就在几天前,我结束了2022研究生入学考试。考完第一天的时候,想起年初那时的场景,就想写点什么,拖到今天写写。

这一年做事情,多半没什么详细规划。想到了,记下来,然后”束之高阁”。就算是记起来的那一部分,也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改了,或是坐下来的时候,摸一摸鱼,旁边人来说几句话,学习自然被抛到了脑后。考试的那一周是我最快乐的一周,从早到晚,不看群、甚至不看手机了,每天都很充实。我们学习知识的动力和最终目标,应是对真理的渴求,有了这点,也不再害怕“卷”,也无所谓“累”了。见到有这样的人,很是羡慕,大概就是“以无厚入有间,恢恢乎其于游刃必有余地”吧!

两个月前,我在怀疑,我是真的喜欢计算机行业吗?前天上课时,问到什么是成功。如果能做点曾经没有过的东西,为文明留下点什么,那一定是成功了。大抵我这人从小就懒,不太想做重复性的活。“程序员的双手是魔术师的双手” ,魔术师会创造,当一个魔术师没什么不好的。回忆一生的时候,“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,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”。能这样也不错。

虚度一年,来年会变好的。 一年是一个小路牌,在走到杆儿下时停一停,总结这一年,展望后面的路,倘若未来无愧于自己本心,那这虚度的一年也就有价值了。因此斟酌写下几个词句,碎碎念了。

欢迎关注我的其它发布渠道